关于寒假期间暂停就业服务的通知

2020年1月8日   点击人次: 613   

同学们:

根据学校整体工作安排,2020年春节寒假放假时间为2019113日至212日,期间暂停毕业生就业服务,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1.暂停服务类型及时间

 1)暂停服务类型:毕业生调整改派、暂停签订就业协议、报到证领取及相关的毕业生就业服务项目

 2)暂停服务期限:2020113日——212

2.2018届毕业生取消暂缓就业的服务正常进行

2018届毕业同学取消暂缓就业除春节和星期六日假日之外的时间都可以办理。

取消暂缓就业流程:A.取消回生源地——毕业生凭“暂缓就业协议书”到广东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下简称“省中心”)取消;B.取消派遣到非生源地——毕业生凭“暂缓就业协议书”和有效“接收函”或“四方协议书”到省中心取消,取消暂缓就业地址详见“暂缓就业协议书”最后一页。

3.调整派遣期限

12018届毕业生为201871日至2020630日;

22019届毕业生为201971日至2021630日;

3)毕业两年内都可以办理调整改派,时间充裕、不必慌忙,暂停就业服务期间可以先做好调整派遣前期准备工作。

4.调整派遣流程

12018届(不能通过网上调整派遣)

第一步,毕业生凭“报到证”和有效“接收函”或“就业协议书”原件到生源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同意改派”(在报到证写 “同意改派”、加盖部门公章),广东省外生源毕业生不需要操作本步骤即不需要回到生源地“同意改派”;

第二步,毕业生提交“报到证”和有效“接收函”或“就业协议书”原件到教职工宿舍7号楼(招待所楼下首层、医务室旁边)培育区内就业指导中心;

第三步,学校上报调整改派方案、通知毕业生领取新报到证;

第四步,毕业生领取“报到证”、报到和办理户口迁移手续。

22019届(通过网上调整派遣)

第一步:进入“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小程序,进入“智慧办事大厅”,然后选“申请改派”页面。

第二步:点击“申请修改”,根据实际情况填写修改内容。学生提交完改派申请后,可自行查询审核状态。

第三步:在提出调整改派时,还必须要上传有关材料扫描件或照片,在附件处点击上传照片即可。

新接收单位的就业主管部门同意接收的证明材料——接收函。例如,接收申请表、或有效就业协议书。

‚同意改派证明

a.生源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具的同意改派证明。

b.原《报到证》写“同意改派”并加盖生源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章。

c.广东省外生源毕业生不用操作此步骤,提供原《报到证》照片。

ƒ毕业生与接收地区就业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或就业协议照片。

第四步:进行档案信息的调整,根据实际情况重新填写内容,即完成从派遣到档案信息更好的相关操作。

第五步:按照提示确认信息无误,点击提交,完成改派方案上报网上操作。

5.温馨提示

A.现阶段凡取得本科毕业和学士学位证书的毕业生毕业两年内都可以办理“人事代理(人才引进)”,因此,请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办理“人事代理”,有需要办理才有价值,没有需要办理会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不要盲目从流;

B.“人事代理”核心涉及档案和户口的转移;

C.举例——本人或父母在广州或深圳已经购买房产或有能力计划在将来购置房产,并且准备长期在广州或深圳生活;

D.“人事代理”是一个不可逆过程,截止目前没有明确退出流程;

E.调整改派按照“流程”操作效率最高。

6.咨询方式

2018届毕业生咨询QQ805201719 2019届毕业生就业服务538349539,加群时注明毕业年份和姓名。

广东白云学院就业指导中心

                                          2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