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yun-campus-res.oss-cn-shenzhen.aliyuncs.com/notice/1592288299-4705.jpg

我校参加广东省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校级调度视频会议并套开就业工作专题会议

2020年6月12日   点击人次: 1735    作者:黄天林

611日上午,广东省教育厅召开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校级调度视频会议,会议由广东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刘琨科长主持、就业指导中主任陈东海、各高校就业部门主要负责人、高校就业部门工作人员、各高校负责学生就业信息工作的辅导员出席会议。

会议上,华南理工大学、广东工业大学等5所高校代表汇报就业工作开展情况,省就业指导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了我省2020届毕业生线上签约、就业信息上报的进展情况,强调了就业派遣工作的注意事项;陈东海主任传达国家调度会精神,并部署了一下阶段重点就业工作及要求。

会议强调要通过鼓励专科生参加专插本招生报名、本科生参加本科第二学士学位招生报名,引导毕业生应征入伍、参加广东省“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继续组织线上、线下招聘活动等举措帮助毕业生多渠道多方式就业;要帮扶重点困难群体和地区毕业生实现顺利就业;就业统计工作要坚守“四不准”要求、确保就业数据完整、准确和真实,确保我省今年初次就业率不低于70%

会议还就教育部“新职业网”毕业生带班辅导员账号注册和完善个人资料、毕业生就业派遣工作、暑假期间安排工作人员值班、档案转寄等事项进行了布置。

省会议结束后,我校套开了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结合就业工作开展实际情况,就业指导中心就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提示:

一是要确保就业信息上报的完整、准确和真实。要杜绝以实习信息代替就业信息上报、同一家公司同一个岗位重复就业等虚假就业信息的出现;要严把就业信息审核关,要求学生上传相应的就业凭证,如就业协议书、劳动合同、有效就业证明材料等;针对目前学生上报薪酬总体偏低的情况,各带班辅导员要提醒相关学生及时根据自身职位晋升情况更新薪酬信息。

二是要重点做好特殊群体的就业帮扶工作。就业困难毕业生需要推荐就业的,辅导员老师应协同职业导师为毕业生推荐就业岗位;要充分组织和动员家庭经济困难和湖北籍毕业生参加校、省和国家层面举办的各类网络和现场招聘活动,为他们提供更多的就业渠道;各二级学院要出台具体措施,对家庭经济困难和湖北籍生源毕业生提供兜底服务,实行一对一的跟踪、指导和帮扶,重点群体和地区毕业生的就业信息要及时更新上报,实行落实一个上报一个,要确保家庭经济困难、湖北籍毕业生的就业信息规范真实。

三是要狠抓预警防范,针对可能出现的形势变化,提前制定应对措施,引导毕业生积极主动就业;要按照就业率上报阶段性目标,多措并举,对就业困难学生进行重点跟踪,促进毕业生更充分就业。(文:就业指导中心刘秀舜/图:就业指导中心杨辉)

image.png

(图为西校区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