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yun-campus-res.oss-cn-shenzhen.aliyuncs.com/notice/1596784173-8022.png

凝心聚力打赢2020届毕业生就业攻坚战——我校召开第八次就业创业工作专题会议

2020年8月7日   点击人次: 1579   

       86日上午,我校召开第八次就业创业工作专题会议(网络会议),黄大乾校长、程玮副校长、陈峰校长助理出席,各二级学院院长、书记、毕业班带班辅导员、职业导师,学生处、校企合作办、武装部的负责人,就业指导中心、创新创业学院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赵霖主持。

会议伊始,黄大乾校长发表讲话,他指出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的毕业生就业形势非常严峻,在校董事会的支持,校领导高度重视、靠前指挥,各级毕业生就业工作人员及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稳步推进,但截至今天我校的就业统计数据距离教育部、广东省的就业目标还有差距,因此,各二级学院各相关部门要树立责任意识,不仅要高度重视,更要广开就业渠道,加强研究、找出对策、攻坚克难,细致扎实做好就业工作,大家要凝心聚力各尽其责帮助我们的毕业生就好业,好就业才能体现出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质量。

会上,陈峰校长助理向大家传达了副省长覃伟中召开的广东省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调度会议精神,明确了省里对各高校就业工作提出的具体目标和要求,针对不就业、慢就业现象,要求高校主动作为,从解决学生思想问题入手,从人才培养质量、专业设置、就业服务保障等方面落实工作,对于就业率低于全省平均值的学校省里将每周进行通报,对于就业率排名靠后学校的书记(校长)将会被约谈,今后就业率要与学校的招生指标、申硕申博指标挂钩。陈峰校长助理对于我校打好这场就业攻坚战提出以下工作建议,一是二级学院院长、书记作为就业工作第一责任人要压实工作目标,职能部门要有敏感意识,对于就业数据上报要消除技术上的偏差和失误;二是发挥我校校企合作优势,加强岗位转化,提升学生就业质量和就业率;三是加强精准服务,实施一生一策,发挥二导师作用,尤其对建档立卡学生要重点跟踪,就业指导中心要每天通报就业数据并精准到每个班,建立就业服务任务表。接下来,就业指导中心黄天林副主任汇报了我校目前毕业生就业整体情况,详细分析了各项就业数据并给出相关工作提示,建筑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及外国语学院分别介绍了他们的工作经验和所遇问题,通过交流大家互相学习借鉴,为做好下一步的毕业生就业工作增强了信心。

最后,程玮副校长做总结讲话。她建议:一是遵照黄校指示,明确工作目标,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工作要求,力争在8月中旬就业率达到75%,建档立卡学生就业率达到100%;二是多措并举助力就业。关注各种招聘会信息,通过官微推文、班群信息、个别推荐等方式,引导毕业生积极参加网上招聘面试,多渠道为毕业生提供线上招聘服务;依托我校引入的云就业服务平台,强化管理完善信息,多邀请合作企业入驻我校企业信息库,为毕业生提供更多择业机会;依托校企合作企业资源、校友企业资源,对目前有求职意愿的学生尤其是家庭贫困毕业生优先推荐岗位;针对重点群体和地区毕业生的具体情况,在求职指导、心理疏导、岗位推荐、职业素养提升、创业能力培养等方面,实行一对一帮扶;优先向重点群体和地区毕业生推荐基层就业岗位,鼓励他们积极报名参加“三支一扶”、西部计划、山村教师特岗、应征入伍等基层就业项目;三是创新思路,创造性开展工作。深入分析毕业生就业数据,基于数据跟进工作,引导家族企业就业,创业带动就业、灵活就业等多形式就业。四是建立“四导师”联动机制,挖掘“3+1”校企合作资源,助力学生高质量就业。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全面打赢这场就业攻坚战!(图、文/就业指导中心 赵霖) 

我校召开第八次就业工作专题会议.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