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届学生在省就业系统完成实名认证和学籍绑定等工作的通知

2020年10月13日   点击人次: 6126   

各二级学院、全体2021届毕业生:

2020年起,毕业生全部就业手续办理均通过“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小程序进行,包含实名认证、学籍绑定、生源上报、电子简历制作与线上求职、电子就业协议签订、就业创业信息上报、领取电子报到证、档案去向查询、改派申请等就业手续均通过线上办理。

此前,我们已经通过校级就业平台让同学们对本人生源信息进行了核验,并已经把大家的生源信息导入省就业系统中,请全体2021届毕业生自本通知下发之日起关注、登录“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小程序,完成实名认证、学籍绑定、生源上报、电子简历制作等工作

此前仍有255名同学没有在校级就业平台完成生源信息核验工作,请上述同学在省系统中务必填写生源地信息,否则将影响正常毕业,后果有学生本人全部承担。

如有疑问,请在本通知留言区进行留言咨询,或致电学校就业指导中心进行咨询(西校区黄老师:020-36093875;北校区刘老师:13640736765)


就业指导中心

202010




附:实名认证、学籍绑定、生源上报、电子简历制作具体流程指引如下:


(一)“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小程序首页(授权与登录)

请先微信扫码关注“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公众号,绑定小程序。这是一切的起点,为了顺利毕业、就业,请大家果断关注!

 image.png      image.png     

1、进入小程序首页自动显示授权温馨提示,点击“开始授权”弹出小程序授权窗口(官方小程序,不授权不能使用)。

image.png

2、如果之前没有允许微信授权取消返回首页后,在小程序首页点击“头像”或“办事大厅”的功能按钮,还会弹出授权温馨提示,直到允许授权为止。


3、允许微信授权后,即完成登录(首页是酱紫的哦,来张高清大图)。

image.png

(此为最新版本的小程序页面,后面章节的部分页面为旧版本页面,不影响阅读)

 

【小程序模块功能说明】

image.png


(二)实名认证+学籍绑定

(官方平台都要实名制的,别犹豫,马上认证,值得拥有)

温馨提示:中国内地学生需要进行“实名认证+学籍绑定,港澳台学生只需操作完成“学籍绑定”即可。

 

一、中国内地学生:

1、进入“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小程序,在首页点击左上角灰色头像进行“用户登录”,点击后出现一个弹窗,出现两个选项:“中国内地学生”“港澳台学生”,选择 “中国内地学生”选项。

 image.png             image.png

2、进入“学籍绑定”页面,点击开始验证,并完成人脸识别身份认证

image.pngimage.png 

3、“刷脸”成功后,即可进行“学籍绑定”,点击“马上完善信息”可进入生源上报的操作。

  image.pngimage.png

4、学籍绑定完毕,进入小程序首页的登录状态。

image.png

(完成学籍绑定后,头像会与微信同步,且头像旁边的小盾牌变成绿色)

 


二、港澳台学生:

1、进入“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小程序,在首页左上角找到“用户登录”,点击后出现两个弹窗“中国内地学生”“港澳台学生”,选择 港澳台学生

 image.pngimage.png 

2. 绑定学籍信息并“提交”。

image.pngimage.png

3、若绑定学籍失败,请按提示重新绑定,成功后提交

image.png      image.png 

4、学籍绑定完毕,进入小程序首页的登录状态。

image.png

(完成学籍绑定后,头像会与微信同步,且头像旁边的小盾牌变成绿色)


(三)生源上报

1、登录“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小程序后,选择从首页进入“个人信息”窗口。

2、依次填写“学校”“个人”“其他”三部分信息【核心信息为生源地信息】

温馨提示:

1)在导入省系统前,学校已在校级平台要求大家进行生源信息核验了,大部分信息已经完善,大家进行再次核对信息即可;此前没有在校系统核验生源信息的,请检查并填写本人生源地信息。

2)港澳台学生不显示“现户口所在地”的选项。定向或委培学生才可以激活输入“定向委培单位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重要说明】“必考内容,而且很难”^^^^^^^^^^

生源地信息是后续就业派遣、签订电子就业协议、电子报到证签发、档案去向的重要依据,因此是不能出错的。那怎样去核对个人的生源地是否正确呢?请参照下列说明,对号入座即可。

 

<1>生源地通常是指高考时学生本人户口的所在地

——填写标准规范:省++县或区,可在“行政区”查询复制;

——举例:如高考时户口所在地是广东省梅州市梅江区,则生源地填写“广东省梅州市梅江区”;

 

<2>特殊生源地举例,依据举例对号入座

1)借考。如某学生陈××,高考时户口所在地为广东省普宁市,高中一直在深圳市某中学就读,并在深圳市报名参加了高考,此时报送该生生源地应为“广东省普宁市”。

2)父母工作调动。如某学生王××,高考时户口所在地为广东省汕头市龙湖区,并且在广东省汕头市龙湖区参加高考,升学时将户口迁至广东白云学院(户口未迁到学校的以学生户口所在地为生源地)。大学二年级,父母因工作原因调动到广州市某高校,并且将户口迁移到工作单位,此时报送该生生源地应为“广东省广州市”。

3)个人户口迁移。如某学生廖××,高考时户口所在地为广东省普宁市,升入大学时,户口未迁到学校,大学二年级将户口迁移到深圳市(如购入房产),此时报送该生生源地应为“广东省普宁市”。

4)升学时户口在学校集体户(专插本的童鞋请注意啦)。

    a.专科升学本科——如某学生王××,原为某大学专科生,户口在该学校集体户,后考取了广东白云学院××专业本科生,则报送该生生源地时应以该生在入读某大学专科前户口所在地为生源地,或以该生父母户口所在地为生源地。

b.中专升学专科——如某学生黄××,原为某中专学校中专生,户口在该中专学校集体户,后考取了广东白云学院××专业专科生,则报送该生生源地时应以该生在入读某中专学校之前户口所在地为生源地,或以当前该生父母户口所在地为生源地。

 

<3>纳尼?以上都不是?那你肯定是疑难杂症,需要专家为你诊断,请拨打020-36093875(校就业指导中心“砖家”号)进行咨询。

 

3、填写完毕后提交

image.png

 

 



(四)线上求职与电子简历制作

现在我们求职只需五步就可以足不出户,对着手机屏幕进行求职啦!古有曹植五步成诗,今天有我五步弄好电子简历,简直不能太6~~

第 / / 

搜索“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就可以进入到我们“广东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的微信公众号并点击关注,进入菜单栏“办事大厅”。 

 image.png



第 / / 

来到“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小程序,点击“毕业生求职”模块,如果已经绑定过学籍的同学即可完善简历并投递职位。

 image.png

 

  


第 / / 

如果尚未绑定学籍(省内)或者绑定身份(省外)的同学,可以先行绑定身份信息,港澳台同学也可以进行身份信息填报。

image.pngimage.png

 

 

第 / / 

创建职业简历”,只有把必填项填写完毕的同学才可以对岗位进行投递哦。

 

 image.png

 

第 / / 

紧接着,点击简历中的头像,上传符合要求的上半身照片,系统即可快速为您自动生成蓝色背景的证件照片。

生成后的证件照可适用于简历、派遣、三方协议等系统中的多个服务场景(证件照经过公安部后台校验,符合国家证件照规格,同学萌就不用再跑照相馆了。)

image.pngimage.png 

接下来,童鞋萌就可以返回企业列表、职位列表,搜索心仪的职位并进行简历投递啦。你还在等什么??



更多省就业系统操作流程请参考:http://job3.baiyunu.edu.cn/detail/news?id=527213&type_id=14247毕业生就业相关手续流程指引大合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