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yun-campus-res.oss-cn-shenzhen.aliyuncs.com/notice/1616639965-8808.jpg

我校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

2021年3月25日   点击人次: 892   

3月16日,在参加教育部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视频调度会议后,我校套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程玮副校长出席会议并部署我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她指出,我校2021届毕业生规模达到5887人,比2020届毕业生增加1279人,涨幅达到27.8%,创我校历年毕业生人数规模新高。但截至会议召开时间,我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签约率仅为1.5%,远远低于当前全省高校平均水平。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新的复杂形势和严峻挑战,做好我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刻不容缓。

她强调,“稳就业”是“六保六稳”的第一位,做好以大学毕业生群体为代表的青年就业工作,对于社会稳定、促进社会经济发展、保民生等具有深远的意义。要落实总书记提出的帮助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的要求,在毕业生就业工作中体现立德树人,做到就业育人。

她要求:

1.  要用心用情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

2.  要严格执行就业通报制度,自2021年4月1日起,每周定期通报2021届毕业生就业数据上报及审核工作的进展情况;

3.  要进一步修订、细化毕业生就业工作激励机制,修订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考评指标体系,向一线辅导员倾斜;

4.  要做好线上线下系列招聘活动,为毕业生就业提供更充分、更优质的岗位;

5.  要做好就业指导课程建设,拓展课程内涵,引入方案课程模块,加强个性化的就业指导和就业心理辅导;

6.  要聚焦工作精细化,建立工作台账,对毕业生进行分类指导,提供精准服务;

7.  要以赛促教,促进毕业生能力发展和提升,不断提高毕业生就业竞争力;

8.  要做好3+1协同育人工作,挖掘更多更优质的企业资源,积极开发市场性岗位,实现思政导师、专业导师、职业导师、企业导师和校友五方联动,进一步提升学生从实习到就业的岗位转化率。

会议还就做好2021届毕业生基层就业、征兵、就业信息上报及审核等具体工作进行了布置。就业指导中心、创新创业学院及校友会全体工作人员,各二级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负责人及全体2021届毕业生带班辅导员参加了会议。(文/就业指导中心黄天林 图/就业指导中心刘秀舜)

 

image.png

(程玮副校长布置工作)

 

image.png

(北校区会议现场)

 

image.png

(西校区会议现场)